You need Chinese viewer or
Home

3D Killer____No Way Out____Fake Alarm____Unexpected Gift____Hard Virus

立 体 杀 手

特 与 白 尔 丝 娜 并 肩 走 着。

“有 什 么 线 索 吗?” 白 尔 丝 娜 问。 她 是 肯 特 的 朋 友, 一 家 儿 童 医 院 的 心 理 学 大 夫。

“毫 无 进 展。” 肯 特 是 一 家 报 社 记 者, 最 近 接 手 了 一 个 任 务 — — 追 综 报 导 几 宗 连 续 发 生 的 车 祸 事 件。 可 他 手 里 只 有 一 份 统 计 资 料。

这 项 由 电 脑 自 动 统 计 的 调 查 表 明, 交 通 事 故 率 连 年 上 升, 而 且 当 事 人 多 为 刚 刚 开 始 驾 车 的 少 年。

“这 些 孩 子 的 驾 车 技 术 是 一 流 的, 安 全 考 核 也 全 是 A 级, 连 他 们 自 己 都 不 明 白 为 什 么 会 撞 人, 总 是 说 想 不 到 会 撞 死 人。”

“会 不 会 是 恐 怖 组 织 成 员?”

“警 方 说 不 可 能。 他 们 彼 此 背 景 不 同, 互 不 相 识. 唯 一 的 共 同 点 是 都 十 七、 八 岁, 刚 刚 驾 车 不 久。 我 跟 他 们 谈 过, 都 是 些 不 错 的 孩 子。”

“你 刚 才 说 还 有 一 项 调 查?”

“有 关 交 通 事 故 受 害 者 的, 青 少 年 比 例 在 增 加。 司 机 说 他 们 象 是 要 自 杀, 径 直 朝 汽 车 上 走。 可 他 们 死 前 全 无 自 杀 迹 象, 更 无 遗 言。 几 个 幸 存 者 说 没 想 到 会 被 车 撞 上, 说 不 清 为 什 么。”

“有 没 有 心 理 障 碍?” 白 尔 丝 娜 问。

“没 问 题, 而 且 视 觉 都 很 好。”

“我 那 儿 也 是 这 个 问 题。” 白 尔 丝 娜 谈 起 了 医 院 里 的 事: “那 些 小 孩 子 都 很 乖, 可 孩 子 家 长 说 他 们 眼 看 着 往 桌 椅 上 碰。 我 看 不 出 有 心 理 学 问 题, 可 他 们 也 无 任 何 视 觉 障 碍。”

“真 是 怪 事! 这 些 孩 子 都 怎 么 了?” 肯 特 烦 躁 地 摇 摇 头。

一 辆 汽 车 飞 驰 而 过, 肯 特 象 是 没 看 见, 要 不 是 走 在 后 面 的 白 尔 丝 娜 拉 他 一 把, 险 些 被 撞 上。

“好 啦, 你 都 给 搞 糊 涂 了。 今 天 是 我 的 休 息 日, 咱 俩 得 玩 个 痛 快。” 白 尔 丝 娜 说 着 把 他 拉 向 一 家 游 艺 馆。 这 种 无 人 管 理 的 小 游 艺 馆 到 处 可 见。

肯 特 最 近 迷 上 了 电 子 游 戏。 这 些 立 体 游 戏 机 是 他 放 松 神 经 的 良 方。

“我 这 次 要 打 败 你!” 白 尔 丝 娜 戴 好 了 手 套。 她 以 前 总 是 输 家。

“你 想 得 美。” 肯 特 拿 起 了 头 盔。

他 俩 分 别 站 在 游 戏 机 两 端, 面 前 出 现 的 是 手 持 兵 器 的 古 代 武 士。 肯 特 每 次 都 发 现 穿 上 古 装 的 白 尔 丝 娜 有 一 种 古 典 美。

“杀!” 白 尔 丝 娜 抢 先 发 难, 长 枪 直 抵 肯 特 咽 喉。 肯 特 敏 捷 地 一 晃, 枪 柄 没 入 对 方 胸 膛。

他 俩 尽 情 发 挥, 打 中 的 只 是 电 脑 图 像。

白 尔 丝 娜 很 快 招 架 不 住, 失 掉 了 兵 器, 只 能 以 肉 掌 相 拼 了。 她 憋 足 一 口 气 连 连 发 拳, 肯 特 毫 无 反 应, 身 负 重 伤。

“我 赢 了!” 白 尔 丝 娜 兴 奋 地 摘 下 头 盔。

肯 特 一 言 不 发 朝 她 头 上 猛 击 一 拳, 白 尔 丝 娜 连 眼 都 未 眨, “你 不 服 输?”

肯 特 突 然 笑 了 起 来, 他 对 虚 晃 的 一 拳 很 满 意。

“我 找 到 答 案 了!”

白 尔 丝 娜 奇 怪 地 瞧 着 他, 不 知 他 怎 么 了。

“我 问 你, 为 什 么 不 躲 我 那 一 拳?”

“你....” 她 一 时 答 不 上 来。

“你 还 以 为 那 是 电 脑 图 像, 假 的! 对 吧。”

“嗯。” 白 尔 丝 娜 点 点 头, 楞 了 一 下。

“我 明 白 了!” 她 反 应 很 快。 “儿 童 立 体 感 尚 未 完 全 建 立 就 玩 立 体 游 戏, 搞 不 清 真 与 假 的 区 别, 总 把 桌 椅 当 成 游 戏 里 的 幻 像, 所 以....”

“不 愧 为 我 的 朋 友, 好 聪 明!” 肯 特 开 她 的 玩 笑。

“可 那 些 驾 车 的 孩 子 呢?” 她 还 有 不 明 白 的。

“他 们 玩 惯 了 各 种 赛 车 游 戏, 所 以 能 顺 利 以 高 分 通 过 驾 车 考 核。 但 他 们 总 把 公 路 上 的 汽 车 与 游 戏 里 的 相 混, 以 为 撞 上 去 也 没 关 系, 所 以 总 是 说 想 不 到 会 撞 死 人。”

“那 些 被 撞 的 小 孩 还 以 为 是 在 游 戏 里 过 马 路 呢!” 白 尔 丝 娜 赶 忙 说。

肯 特 看 看 表, 他 要 赶 紧 把 文 稿 写 出 来。

当 天 下 午, 他 的 文 章 登 了 出 来, 题 目 就 叫 “立 体 杀 手”。

三 天 后, 政 府 颁 布 了 一 项 新 法 令, 在 找 到 解 决 办 法 之 前, 禁 止 出 售 和 使 用 立 体 游 戏 机。

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