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need Chinese viewer
Home

3D Killer____No Way Out____Fake Alarm____Unexpected Gift____Hard Virus

一 场 虚 惊

落 西 山, 东 方 依 然 很 亮。

汤 姆 手 持 放 大 镜 正 趴 在 绿 地 上 看 小 虫 子, 妈 妈 站 在 一 旁 静 静 地 看 着 他。 一 幅 恬 美 的 田 园 景 象。

“优 芳 妮, 你 来 一 下!”, 是 卢 克。 他 正 在 屋 里 弄 计 算 机, 刚 刚 同 信 息 中 心 联 系 上。

优 芳 妮 有 些 诧 异。 他 们 来 此 度 假 几 天 了, 卢 克 从 未 这 么 严 肃 过, 何 况 计 算 机 只 是 他 的 业 余 爱 好。 她 急 忙 跑 进 屋 里。

“什 么 事?”, 她 的 声 音 很 好 听, 不 愧 为 首 席 记 者。

“你 来 看,”, 卢 克 指 着 电 脑 屏 上 两 个 正 在 接 近 的 圆 球 说, “这 颗 行 星 今 晚 9 时 47 分 要 与 地 球 相 撞。”

“这 可 是 条 新 闻,”, 优 芳 妮 不 以 为 然。 以 前 有 过 类 似 事 件, 可 都 化 险 为 夷 了。

“不 过 我 们 没 事, 对 吧?”

“但 愿 如 此。”, 卢 克 担 心 地 说, “可 这 次 实 在 太 近 了。”

“不 是 有 引 力 弹 能 使 它 偏 离 轨 道 吗?”

“这 么 近 的 距 离 内 地 球 会 同 时 受 到 作 用, 结 果 一 样 糟。”

“那 就 把 它 炸 掉!”

“它 爆 炸 的 碎 片 会 飞 落 地 球 大 气 层, 使 地 球 变 成 火 球。”

“卢 克......”, 优 芳 妮 开 始 担 心 了。

“不 要 紧, 现 在 还 未 发 警 报, 说 不 定 他 们 已 将 它 解 决 了。” 卢 克 安 慰 她 说。

他 也 在 安 慰 自 己。 现 在 是 下 午 6 时 7 分, 就 是 说 这 么 短 的 时 间 内 地 球 人 已 无 处 可 逃 了。

屋 外 已 不 见 一 丝 阳 光, 东 方 越 发 显 得 明 亮 了。

“都!” 荧 光 屏 右 上 角 跳 出 一 个 小 屏 幕----有 重 要 新 闻。 卢 克 按 键 使 小 屏 幕 变 大。

“地 球 末 日, 今 晚 九 时!”, 播 音 员 以 耸 人 听 闻 的 语 调 报 道 这 一 惊 人 消 息。

“这 颗 行 星 正 以 很 高 的 加 速 度 撞 向 地 球..., 没 有 质 量, 没 有 引 力...., 除 光 学 系 统 外 其 它 预 警 系 统 均 无 反 应。 这 颗 行 星 可 能 以 我 们 未 知 的 能 量 形 式 存 在。”

这 等 于 承 认 专 家 也 没 办 法 了。

“...., 光 学 系 统 正 受 到 干 扰, 图 像 越 来 越 模 糊, 你 们 现 在 看 到 的 只 是 电 脑 处 理 后 的 图 像。” 一 颗 特 大 的 星 球 占 满 了 屏 幕, 看 上 去 象 是 个 空 心 球。

“卢 克....” 优 芳 妮 再 次 感 到 恐 怖。 他 们 不 想 再 看 报 导。 世 界 各 地 的 人 们 垂 死 前 的 绝 望 挣 扎 使 人 惨 不 忍 睹。 他 们 双 双 走 出 屋 子, 要 最 后 看 一 看 这 个 世 界。

一 个 模 糊 的、 象 鬼 火 一 样 闪 烁 的 圆 球 占 据 了 整 个 东 半 个 天 空。 这 就 是 那 颗 行 星, 象 魔 鬼 张 着 血 盆 大 口, 要 把 整 个 地 球 吞 掉。

卢 克 和 优 芳 妮 紧 紧 拥 抱 在 一 起, 他 们 要 互 相 体 慰, 共 同 度 过 这 最 后 的 时 光。

“汤 姆!”, 他 俩 同 时 想 到 了 儿 子。

小 汤 姆 还 在 玩 他 的 放 大 镜, 对 身 边 发 生 的 一 切 一 无 所 知。 卢 克 轻 轻 走 近 儿 子, 他 不 想 带 给 儿 子 这 最 后 的 恐 怖。

“爸 爸,”, 汤 姆 发 现 了 他, 把 放 大 镜 放 在 他 手 里, “你 看, 小 虫 子。”

卢 克 看 到 一 只 瓢 虫。 在 汤 姆 的 引 导 下, 放 大 镜 下 的 瓢 虫 由 小 变 大、 变 模 糊, 慢 慢 占 满 了 整 个 视 野, 然 后 又 越 变 越 小 越 清 晰, 当 放 大 镜 贴 近 卢 克 眼 睛 时, 小 虫 已 朝 另 一 个 方 面 爬 去。

“透 镜!”, 卢 克 突 然 激 动 地 叫 了 起 来。 他 低 头 吻 了 下 儿 子, 拉 起 优 芳 妮 跑 进 了 屋 子。

“我 们 没 事 了。” 他 对 惊 异 的 妻 子 解 释 着, “是 引 力 透 镜! 在 我 们 与 那 颗 行 星 之 间 有 一 团 星 际 物 质, 由 于 引 力 的 作 用 使 这 颗 行 星 的 光 线 弯 曲, 象 透 镜 一 样 将 我 们 本 来 看 不 到 的 行 星 虚 象 投 射 过 来。 与 我 们 相 撞 的 仅 是 一 个 虚 象。”

引 力 透 镜 是 一 个 基 本 常 识, 优 芳 妮 很 快 明 白 过 来, 并 飞 快 地 给 通 迅 社 发 出 了 一 篇 文 稿。

小 汤 姆 跑 了 进 来, 看 着 爸 爸 妈 妈, 笑 了。 他 不 知 道 刚 刚 有 一 场 多 么 可 怕 的 虚 惊。

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