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int.gif (850 字节) 关于本站 point.gif (850 字节)  请您留言 point.gif (850 字节) point.gif (850 字节) 设为首页
LOGOK23.gif (4087 字节)

 

| 外贸入门 | 外贸实务 | 外贸案例 | 外贸软件 | 外贸英语 | 外贸助手 | 外贸市场 | 外贸资源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—>  单证制作

  本站提示:

   由于在实际进出口业务工作中,不同国家,地区,客户以及交易,信用证条款的差异性,对单证制作的要求也不尽相同,本篇只对比较重要的汇票,发票,提单单证做一些介绍。

  汇票的制作要求:

在出口贸易中通常使用的是跟单汇票,所谓信用证下结算要求的“单,证一致” “单,单一致”,就包括信用证和其它有关单据同汇票的一致。制作汇票的要求:
1;必须申明出票依据;在L/C方式下出具汇票,要标明开证行,L/C号码及开证日期。在托受方式下则要标明所依据的销售合同号码。出票依据是出票大主要项目,不可遗漏。
2;必须标明汇票的付款期限;是即期,还是远期必须注明。
3;必须正确填写付款人;在L/C方式下,要按照信用证要求填写,即L/C中指定的DRAWEE子栏目,如果未直接标明,则填写开证行为付款人。托收方式下,付款人一般为进口客户。
4;受款人一般要填写银行;L/C中的出票受款人通常为议付行,托收项下为托收行。
5;汇票必须一式两份;两份性质相同,只是出于防止遗失,一份流转后,另一份自动失效。

  商业发票的制作要求:

商业发票是出口商向进口方提供的一种所供货物及其价格的清单。它是各种出口票据的核心单据。制作发票应注意以下几点:
1;发票要与信用证或合同相符;
在采取信用证付款方式时,发票描述要与信用证规定严格相符,特别是名称,规格,数量,单价,包装等,不能有任何遗漏或多或差异。如果是托收方式,发票制作应按合同要求和实际装运填列。
2,发货人要填写正确;除非信用证另有规定,收货人均应填写申请人。如属于托收方式,则收货人一般为合同买方。
3;信用证上列明的特别要求要注明;如果信用证上规定在发票上注明包括运输船名,货物原产地,信用证号,进口许可证号以及其它证实条款,比如“非议付单据快递条款”“传真副本单据”等等,均应照办。
4,对佣金,折扣等用词要正确;如果信用证或合同规定的单价含有“佣金”,发票决不可以“折扣”代替。如果信用证规定为“现金折扣”则也不能只写“折扣”或“贸易折扣”。总之,此类项目一个字不能错也不能省。
5;发票金额不能超过信用证允许金额;
6;注意发票与其他单据表面有关内容一致;
7,必须正式签字生效;
8;“有错当查”和“证实发票”;为了在发生错误或遗漏时可以更正或更换,有的要求在发票下端注明:E.&.O.E (有错当查)字样。另外,有些国家的进口商按国家的法令和商业习惯,要求在发票上加注:“证明所列内容真实无误”字样或“货款已收讫”字样,一般情况下都可以照办。但后一种被称为“证实发票”的,则不能有“E.&.O.E" 字样.

      相关链接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—>     单证制作

返回主页】  【关闭窗口




版权所有 2000-2001 环球经贸网
Webmaster:transworld@963.net